5月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月暨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北辰星”遥测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应疫情防控要求,沙龙设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共百余人参与学习,气氛轻松欢快。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涛教授、白淑英副教授、王新志副教授应邀出席首届沙龙并担任点评嘉宾。

首届“北辰星”遥测研究生学术沙龙共有19位我院20级、21级来自3S集成与气象应用、测绘科学与技术、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3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报名参与,并向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前沿的、有探索、有深度、有意义的学术报告。同学们的汇报主题从各方面展开,如农业、建筑业、畜牧业;气象、海洋、地表;生动讲述了自己课题创新与意义。同时,紧跟热点,在“人工智能”、“热岛效应”、“城市化” 等大背景下,结合遥感与测绘方面的知识,多学科交叉,阐述了所研究课题的理论基础与实际应用。

谢涛教授对参与本次“北辰星”学术沙龙的19位研究生带来的学术分享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出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对遥测研究生给予鼓励与期望,希望大家在学校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上不懈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本次沙龙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百余名研究生参与,为遥测院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学习氛围。本次汇报的19篇学术分享充分展现了遥测研究生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的学术品质,为学院广大学生学术研究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三位老师在点评分析中,鼓励引导研究生从多角度深入分析,追求学术创新、恪守学术诚信。最终,根据研究创新、课题意义、演讲展示等方面要素,沙龙共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

“北辰星”遥测研究生学术沙龙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