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北斗+5G”融合定位技术及其在位置服务中的应用

报告专家:姜卫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16:10-17: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574-222-512)

主 持 人:谢涛 教授/副院长

        专家简介:姜卫平,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卫星大地测量学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在高精度卫星定位、坐标框架、变形监测、卫星测高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发表论文180余篇,专著3部。是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兼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中国测绘学会位置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自然资源部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珞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报告摘要:当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在向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的方向发展。本报告探讨了“北斗+5G”融合定位技术、实现路径及其在位置服务中的典型应用,并展望了其在万物互联和数字经济中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