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全球30米地表覆盖精细分类与动态更新研究

报告专家:刘良云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13:30-14:5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574-222-512)

主 持 人:谢涛 教授/副院长


专家简介:刘良云,博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光学定量遥感研究,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00余篇。担任SCIENCE伙伴期刊《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执行主编、《Fundamental research》编委、《地理科学》副主编等。

报告摘要:(1)发展了全自动的Landsat卫星定量化处理算法,构建了全球30米Landsat地表反射率DataCube;(2)提出了基于全球地物图像波谱库的地表覆盖精细分类算法,构建了全球地物图像波谱库,并研发了1985-2020年全球30米地表覆盖精细分类产品(GLC_FCS30);(3)提出了基于时间序列变化检测的地表覆盖自动更新算法,构建了基于长时间序列遥感数据的地表覆盖分类与自动更新软件模块,并研发了全球首套30米地表覆盖动态更新产品。